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懷念朱海玲的"奔放的新生代"



在網上下載了瓊瑤系列的電影

「金盞花」,無意發現到一個早已

被影劇圈裏所遺忘的身影~朱海玲。




哇!哇!真叫人懷念啊!!!那還真是我童年裏一段美好的回憶呢!



記得當時是兩位表姊、姊和我共四個女生,從中壢坐公車到桃園的獅子林戲院,看兩部電影。不過呢……

這兩部片子的劇情可說是天壤之別,甚至是差之十萬八千里都各不相干也打不正著的。而觀賞影片的心情

就像是洗三溫暖般的刺激,儘管多年之後所存留於腦海的模糊印象仍是難以抹滅去的感受。

奔放的新生代---一部校園輕鬆的喜劇片,男主角是張佩華,另一位掛名的女主角是彭雪芬,真正的女主角

朱海玲當時還算是新人。現今的我對於劇情已沒有什麼記憶了,但卻是我認識朱海玲的開始。她那甜甜的

笑容,水旺旺的眼睛,清新脫俗的氣質,當時的確擄獲住我幼小的目光。

還記得當播完片尾之後,她隨即現身出來宣傳她的新專輯,也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~奔放的新生代,

在台上當場獻唱,贏得台下觀眾不少的掌聲呢!




朱海玲相關網頁

魔界轉世----港譯為『凶榜』,是由秦祥林主演的,這部片子據說是香港80年代最恐怖的經典片。

想想,台灣當時尚未有電影分級制度,假若以現今分級的標準來說,絕對屬於限制級的範疇裏。而我,當時的

年紀頂多十歲左右吧!別說對我而言了!連我那三位姊妹們,觀看時還不時用外套將前面視線擋住不敢看呢!

魔界轉世這部影片,的確也造成自己幼小心靈裏某些潛在意識的後遺症。片尾女主角隱藏在廁所門後想偷襲

男主角的的停格畫面,所籠罩出的恐怖氛圍始終潛藏於自己腦波的檔案裏,導致於面對廁所裏的鏡子裏所

浮現自己的身後景物,總會有些許的不安感。

當然,對於喜愛看恐怖片的朋友們,這部影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